close

2017.05.04

這天公司有重要的事

所以只能把Hugo留在娘家

拜託媽媽注意他一下

然後就去上班了

打算下午早點回來帶他去去醫院

中午醫生打電話來

要告訴我血檢的結果

說Hugo的肝指數過高!!

也有一點黃疸的現象

Alkp正常值是14-111,Hugo的指數是289

Alt正常值是12-130,Hugo的指數是391

總膽黃素,也就是俗稱的黃疸指數,正常是0-0.9

Hugo的指數是1.2

總之

他就是急性肝炎跟脂肪肝

貓咪的脂肪肝跟人很不一樣

通常是貓咪沒有進食,身體把其他地方的脂肪都送到肝臟要來轉化成能量供給身體運作

的是肝臟負荷不了工作量,以至於脂肪堆積在肝臟

造成脂肪肝

而身體不舒服,貓咪進食的慾望就更低

就會一直惡化下去,如果不管他,致死率高達九成

但相對的

若及早發現,好好治療,治癒率有八成

下午心急火燎的把手邊的工作做完

趕回家帶Hugo去醫院

照了超音波,醫生說腎臟邊緣有點退化的陰影

但是以他的年紀還算OK

肝臟胰臟腎臟都沒有看到腫瘤

肝臟的表面也算平滑

所以應該是單純肝炎+脂肪肝

不過順便有照到脾臟上原有一些結節(我實在不是很懂結節是啥)

這要照斷層才能確定是什麼

不過照斷層要麻醉以他現在的狀況不適合

這等他以後恢復健康了再考慮

因為他有脫水的現象

所以在醫院打了100cc的皮下輸液

醫生開了藥交代回家餵藥以外還要灌食

他現在最重要的是補充營養跟熱量

一定要逼他吃

如果在家灌不了食物

就要插食道胃管以方便餵藥餵食

確保攝取的食物量夠

最後醫生建議灌食要灌肝臟的處方罐

減少負擔

於是買了罐頭就帶他回家了

 

回家我開了罐頭準備要灌食

想說不然先讓他吃看看吧

就挖了一小塊給他

沒想到他吃了!!!

我一整個大喜!!

不過他吃一點點之後就走開了

我就整個晚上過一下就把食物拿到他面前

追著餵,直到他繞過盤子走開為止

我們家兩隻一直以來都是全乾食

他們喝水量也滿OK的所以我也不擔心

以至於他們已經好幾年沒有吃過罐頭了

所以雖然處方罐聞起來就很難吃

但是Hugo在吃的時候

Latte也跑過來喵喵叫想吃

一直被我推開

她一整個超級哀怨

所以晚一點我想說那也買個一般罐頭給Latte吃吧

結果Latte在吃的時候,Hugo也跑來吃!!!!!

我想說有吃就是好事

也沒有阻止他

所以依舊不斷拿出食物追著他餵食

到了睡覺前

我覺得他吃進去的量大概不到半罐處方罐

實在不太夠,想說還是灌一點吧

於是就把挖出來的部分剩下的加水打成糊狀用針筒灌了

可能是因為Hugo太虛弱

灌食不算太困難

今天整天他就吃了這半罐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1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