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05

Hugo正式進入了灌食的日子

昨晚好不容易灌進的一點點罐頭

一早起床就聽見他在吐

整個就吐了一個精光

養貓十幾年來

我從來沒有餵藥成功過

以往他們有一些小毛病

帶去看醫生拿了藥回家

年輕的時候食慾旺盛

還能偷藏在罐頭裡面騙食

有年紀了之後罐頭也不是特別愛吃

餵藥就更困難了

往往都是一顆膠囊餵到已經爛掉了

還是沒餵進去,然後我就放棄了

但是他們也都好好的健康的生活著

這次太嚴重了

我不敢不餵藥

想來是為母則強

現在餵藥竟然算得心應手!

灌食灌水也難不了我

看他這樣沒精打采的

我也不敢輕忽

趁公司午休又跑回家灌食

怕下班才灌間隔太久

他可能隨時會離開的感覺還是很強烈

這幾天他完全沒精神

走路搖搖晃晃的

想要跳床也跳不上

摸他只摸到一節一節的脊椎

所以在做得到的範圍內,我灌食灌的很勤勞

說到灌食

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開始我是用3ml或5ml的針筒慢慢一點一點的灌

因為3ml跟5ml的針筒孔非常小

所以我把處方罐加水再用調理棒打細

吸進針筒裡灌

但是這樣真的很慢

貓咪也會沒耐性

噴出來的可能比灌進去的多

於是這天下班

我去買了灌食專用的針筒

這樣處方罐可以直接裝進針筒

不用加水打過

泥狀也比較好灌食

噴出來的也比較少

方便很多

建議還是要找到主人順手貓貓也能接受的工具

畢竟灌食可能是長期抗戰

主人跟貓貓都要能夠盡量找到輕鬆一點的方式

才能長久地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1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